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市圆满完成2008年度企业国有产权登记年检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5-21

  4月10日-30日,威海市国资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08年度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年检工作,目前已圆满结束。到2008年末,威海市累计办理企业国有产权登记232户,其中占有登记157户,变动登记33户,注销登记42户。占有和变动登记的全市190户企业实收资本合计77.18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33亿元,增长7.42%。
  
  汇总分析表明:一是企业级次少,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比较合理。威海市一级企业户数及国有资本存量均超过60%,一级和二级企业数量及国有资本存量超过90%。二是国有资产重组改造任务艰巨。威海市单一投资主体的国有独资企业和国有独资公司仍然占67%以上,重组改造任务艰巨。三是积极扶持重点企业发展,加快中小企业退出步伐。威海市一级企业国有资本主要集中在工业企业、交通运输仓储业和社会服务业,其他行业虽然户数较多,但规模较小、国有资本数量很少。四是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压力较大。市属国有企业主要集中在地市级,各市区国有企业数量较少,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压力较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