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2008年乌鲁木齐国资委监管企业经济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5-08

  2008年,乌鲁木齐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坚持改革与发展两手抓,生产快速增加,经济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

  12户监管企业资产总额与国有净资产显著增长,国有企业影响力不断增强。资产总额579.41亿元,较上年增长20.64%,净资产总额124.48亿元,较上年增长26.99%,国有净资产总额93.20亿元,较上年增长34.02%。

  12户监管企业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积极制定预防措施,狠抓收入与成本管理,亏损面减少,劳动效率显著提高,经济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2008年,12户监管企业亏损户数由6户减至3户;营业收入47.12亿元,较上年增长13.35%;实现利润总额2.37亿元,较上年增长6.4倍。完成增加值15.62亿元,较上年增长27.23%。上缴税金3.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66%。

  监管企业资产负债率下降,财务风险降低,监管企业扣除金融企业外,资产负债率为62.21%,较上年略有下降;流动资产负债率14.43%,较上年下降7.91个百分点。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国资委监管企业结构性矛盾突出的问题依然存在,主要表现在:监管企业发展不平衡,监管企业的经济效益主要来源于一般竞争性企业,公益性企业由于承担着社会公益职能,微利或亏损经营,对监管整体业绩影响较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