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举行省管国有企业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5-04

  4月27日下午,福建省政府国资委在福建会堂举行省管国有企业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获得2008年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的19位同志出席了会议。

  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外业课课长吴世明、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炉车间主任杨江山、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闽粤省际征管所征费班长王清全、福建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翠屏山煤矿采掘队长杜庆福、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公司终端产品项目负责人张辉等五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有着不同的经历的劳模代表省管国有企业劳动模范分别做了精彩感人的先进事迹报告。吴世明同志是产业工人的典范,以学习增强能力,以创新创造业绩,以奉献体现价值,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技能型、知识型、复合型的高级技师,生动展示了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新形象。杨江山同志以强烈的开拓进取意识和求实创新精神,以岗位成就事业,积极进行技术改造创新,为公司降本增效做出了突出贡献。王清全同志长期工作在收费一线,服务态度热忱,不徇私情,一身正气,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我省高速公路第一个“5000万元征收无差错”的记录。杜庆福同志以身作则,带领团队,以忘我的劳动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展示了煤矿工人的时代风采。张辉同志是当代科技工作人员的优秀代表,坚持不懈致力创新,使企业的技术和产品研发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甚至在终端核心技术领域已经站在了世界之巅。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联清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以来省管国有企业所取得的骄人业绩,高度赞扬了广大劳模用辛勤劳动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所体现出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同时对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形势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始终保持进取有为的发展态势;二要主动融入,致力先行,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三要立足岗位,乐于奉献,打造一流的干部职工队伍;四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建设具有国企特色的企业文化。并号召国资委和企业全体干部职工以劳模为榜样,坚持“科学发展,四求先行”,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积极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影响,努力实现省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两个先行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