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州国资委提出六项措施积极推动国资国企科学发展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4-23

  4月14日上午,苏州市国资委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的讲话精神,结合委领导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调研活动中所反映的国资公司存在的问题,围绕解放思想强服务,科学监管促发展的主题,要求全体干部自我加压,锐意进取,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推动国资国企科学发展上下功夫:

  一是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快推进转型升级。调整国企资产结构,坚持有进有退,推动国有资本向产权链的核心部位集成,向产业链的关键部位集约,向价值链的高端部位集聚。

  二是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着重抓好在轨道交通、道路交通、城市供排水、城市能源、城市建设等基础设施和民生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建设。整合相关资源,加快国发集团的地方金融平台建设。

  三是创新招商引资模式。以国有企业为招商引资的项目主体,抓好项目引资、产权转让引资和盘活土地资产引资,拓扩招商引资方式。扩大引进战略投资者,引入央企和省属国企资本、外资或其他非公有制经济成分,引资嫁接,借助外力,增强市属国有企业竞争能力。

  四是抓好国企上市工作。重点推进苏州园林股份公司、雷允上药业股份公司、张家港市农村商业银行、园区中新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和邻里中心等有条件的国企上市融资。抓好上市后备库建设,培育上市后备企业。

  五是加快监管制度建设。建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健全国有资产的监管体系。

  六是研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针对重点不稳定因素,加大处置力度,全力确保国企、科学发展和社会稳定,以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建国6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