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常州国资委从五方面推进国有企业廉政文化“六创建”活动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4-23

  一是制定企业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规范和具体实施意见。包括组织领导、职责分工、活动安排、落实措施、考核办法等。将企业廉政文化建设纳入企业党建工作整体规划,与企业经营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二是制定企业员工廉洁诚信教育计划。组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群众,认真开展“廉洁诚信、依法经营”等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企业领导和员工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意识。

  三是落实固定的企业廉政文化活动场所。利用企业学校、职校、文化活动中心等,建立廉政图书室、廉政影视角,设立廉政文化主题景观。

  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利用企业宣传阵地、文化载体开展廉政文化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廉政教育及廉政文化活动。

  五是建立完善监督机制。将反腐倡廉寓于企业经营管理的全过程,纳入规章制度建设之中,实行规范的厂务公开,公开内容真实、全面,有效防止腐败问题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