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对2008年度国有资产评估审核备案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4-21

  近期根据上级要求,对2008年度国有资产评估报告审核备案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项目和数据、评估增减值情况进行了汇总,并就评估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探讨,进一步加强评估工作监管力度。2008年,青岛市国资委共完成评估项目备案75户,其中企业整体改制2户、产权(股权)转让62户、资产拍卖9户,涉及评估前资产总额237亿元,负债总额204亿元,净资产33亿元;评估后资产总额299亿元,负债总额206亿元,净资产93亿元;资产增值率26%,净资产增值率177%。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出台《进一步完善评估报告审核工作意见》和《青岛市国资委专家评审制度》,对包括明确使用两种方法评估、与审计工作衔接和一些评估报告中需披露的重大事项作进一步规定,从制度上规范评估报告审核备案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