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国资委领导班子围绕“八个”带头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4-20

  杭州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围绕“克难攻坚保增长,凝神聚力保稳定,挖掘潜力增效益,依法监管增活力”的实践载体,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带头开展八项活动:

  一是带头宣讲科学发展观。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蹲点调研,到各自联系点对党员群众进行一次宣讲。同时,召开“科学发展观在国企实践”系列报告会,委党委书记、主任许荣森和授权经营企业主要领导在委系统中层以上干部会上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

  二是带头开展蹲点调研。围绕“三问三议”,即问政于民,议如何科学发展;问需于民,议如何和谐发展;问计于民,议如何率先发展,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处室负责人深入市属国有企业开展蹲点调研活动,进一步摸清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帮扶解困计划,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三是带头向企业送服务。对企业在金融危机和改革发展、搬迁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逐条逐项进行研究,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处室,及时组织党员干部送政策上门、送温暖上门、送服务上门,保证职责权限范围内的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对一时难以解决或需要其他机关部门合力解决的问题,由委领导牵头协调,推动解决。

  四是带头开展民主恳谈。在杭州国资网站开辟征求意见建议信箱的基础上,召开由授权经营企业党代表和职工代表、资产营运机构和区县(市)国资监管部门有关领导、委机关和杭交所部分党员以及民主党派人士参加的2场民主恳谈会。通过与国资系统不同层面人员的现场交流,及时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听取意见,进一步查找在班子建设和国资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五是带头帮扶困难家庭。“七一”前后,委领导班子成员将深入帮扶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了解和分析帮扶困难家庭的情况,研究“一帮一”的具体举措,并从“助困、助业、助医、助学”等最困难、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入手,给予贴心帮助,让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六是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以“三对照三查找”为主要内容开好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即对照科学发展的新要求,查找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形势任务的新变化,查找帮助企业应对危机、迎接挑战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职工群众的新期待,查找精神状态、清正廉洁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认真听取党员的意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七是带头解决突出问题。围绕影响国资科学监管的突出问题、制约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影响企业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的重点问题,对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处置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拓展国有资产交易方式、指导区县(市)国资监管以及企业搬迁选址等具体工作,由委领导领衔包案,按照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协调各方的原则予以积极推动。

  八是带头破解国资监管机制难题。围绕贯彻实施《企业国有资产法》,委领导牵头破解制约我市国资科学发展的机制难题,进一步加大对建立健全区级国有资产营运管理机制、市属国有企业收入分配机制、国有资产收益管理机制、国有资产公司外部董事管理机制的研究探索力度,为今年《企业国有资产法》正式实施和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提供条件和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