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无锡市国资委举办产权管理业务学习研讨班

文章来源:无锡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4-08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规范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管理,日前,无锡市国资委举办了一期企业国有产权管理业务学习专题研讨班。来自全市二市(县)、七区国资管理部门和监管企业负责资产管理、财务审计、投资管理等部门的有关人员共100多人参加学习研讨班。

  市国资委副主任周燕参加研讨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指出: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管理既是国资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国资监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政策性、专业性、业务性都很强,要正确把握政策规定,依法履行职责,牢固树立“学习为本”的理念,始终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学习中,要善于联系企业工作实际,突出重点,领会精神,注重理解,灵活运用。通过学习,把企业产权管理政策制度转化为推进企业规范发展的动力,转化为增强自身素质和企业素质的能力,为国有企业的跨越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学习研讨围绕产权登记、资产评估、产权转让、国有股权管理、企业对外投资等业务知识和相关政策进行培训。同时,邀请省国资委产权管理处张永贵处长对产权管理的政策法规进行讲解,并就学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释疑解惑。

  通过理论讲解与务实操作、学员提问与现场解答相结合的学习研讨,大家认为本次学习培训主题鲜明,内容紧贴企业产权管理工作实际,为做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打牢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