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国资委引导企业以科技创新开拓市场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4-08

  一是加强技术中心改造。对现有的2家国家级和5家省级技术中心完善功能,提高其在新产品和新技术开发方面的创新能力,保证企业产品结构优化提升的需要;对5家市级技术中心,积极引导其创造条件争创省级技术中心,并在企业内部形成技术创新的有效运行机制,激励科技人员多出成果。

  二是推进产学研联合。支持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共建科技型企业和研发机构,形成利益共同体,加快成果的转化,为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三是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尤其是骨干企业,研发支出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不断提高。同时积极申报国家、省、市技术进步创新基金,以满足研发经费的需要,为技术创新提供资金保障。

  四是发挥品牌效应。引导企业加大名牌产品投入,精心策划名牌产品的运营,尤其对数控机床压力机、磨煤机、称重传感器、元首针织服装等名优产品,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力度,加强名牌产品核心技术研发,利用高新技术加大对传统名牌产品的技术改造力度,保持名牌产品在市场竞争中的技术优势,提高名牌产品的生产规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老产业的跨代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