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国资委党委组织宣讲团在企业进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31

  为了推动国有企业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宁夏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学习调研阶段,成立了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和自治区党校7名教授联合组成的宣讲团,自3月23日开始,深入到16户企业进行为期10天的科学发展观专题宣讲活动。

  这次宣讲活动注重了五点:一是内容丰富。8名宣讲团成员都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所讲授的内容作了精心准备。重点围绕企业如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科学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应对金融危机,推动宁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等8个专题进行讲授,着力于提高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增强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二是形式多样。宣讲过程中采取了现场互动、视频讲授、适度集中等多种方式,既节约了资源,提高了效率,又扩大了参学面,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三是联系实际。结合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增长、增效益的任务非常艰巨繁重的实际情况,宣讲活动力求使企业党员尤其是领导人员能够更加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地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在科学发展的理念上得到升华、认识上有新的提高,并把这种新的理念、新的认识进一步实践在工作中,把科学发展观真正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想、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使科学发展观真正成为指导我们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四是覆盖面广。到3月30日为止,已举办了17场专题讲座,直接听众2000多人,受到了企业广大党员群众的普遍欢迎。五是引导启迪。在宣讲过程中注意引导企业处理好工学关系,根据党员不同的层次特点,组织有针对性的学习活动,注意在学习与生产的结合上做文章,制定学习实践活动推进表和同步生产经营任务推进表,实施“两表”互动统筹法,促进学习实践活动和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统筹安排、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