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开展省属企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创新年活动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30

  为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三次全会提出的“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创新年”的要求,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决定,在国资委系统开展省属企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创新年活动,并成立由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阿莹同志任组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新华同志任副组长,部分企业纪委书记和省国资委纪委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省属企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创新年活动指导小组,省国资委纪委负责活动的指导与协调。指导小组下设7个课题组,课题组以国资委2008—2012年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规划中提出的制度建设要求为内容,以年初省纪委全会、省国资委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制度建设,以及近年来国有企业的主要工作为主,确定课题,开展调研,推进工作。

  为搞好这次在委系统开展省属企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创新年活动,省国资委党委下发了通知,明确了调研的课题、调研的方式方法及调研的时限和目标。要求各级纪委、有关部门及课题组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掌握近年来国有企业在上述各方面的现状,掌握制度建立的情况、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建议等。课题组要深入企业,以大量翔实的数据和事实说话,7个主要课题均要有省国资委监管的28户企业及子企业的数据资料。通过制度建设创新年活动及课题研究,使我们全面翔实地掌握委监管企业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针对制度不足或缺失部分,及时健全完善。针对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提出制度创新跟进的办法措施,以适应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