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泰安国资委部署开展200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统计和产权登记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27

  近日,泰安市国资委、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2008年度资产统计报表、固定资产管理台帐调整上报和国有资产产权登记作了安排部署。今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统计与往年相比,主要有五个方面的变化:

  一是增加了产权登记工作。由于管理体制变革等原因,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工作中断了几年,今年省财政厅将实施新的产权登记办法,换发新版国有资产产权登记证,借此机会自今年起恢复开展产权登记及年检工作。

  二是资产统计数据将直接作为2008年度产权登记(年检)的数据来源和依据。

  三是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上报的资产统计报表须经财政(国资)部门确定的中介机构审计。

  四是将办公用房、车辆及经营性资产的管理、使用情况作为今年重点关注对象。

  五是探索实行资产管理状况通报制度。各级财政、国资监管部门借鉴审计部门的做法,将审核、登记过程中发现的资产管理方面的问题,以书面形式及时反馈各主管部门和监察、审计等相关业务监管部门,以督促单位及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