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图)陕西国资委系统企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23


  3月18日,陕西省国资委召开企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这标志着省国资委系统企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式启动。省委第七指导检查组组长马文新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省国资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阿莹作了动员报告,省国资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李宏岗主持会议并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白阿莹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各企业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客观要求,是积极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各企业务必要立足全省经济发展发展全局,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白阿莹同志要求,各企业务必在四个方面突出实践特色。一是要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上突出实践特色,坚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保增长的实践过程,成为评价企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能力的过程,努力为稳定我省经济社会全局做出积极贡献。二是要在推动建立企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上突出实践特色,着力促进科学发展观在企业的持续贯彻落实。三是要在加强企业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上突出实践特色,努力提高五种能力,即化解风险、应对危机的能力,科学管理、增强竞争优势的能力,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能力,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以及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的能力。四是要在依靠职工群众、充分发扬民主上突出实践特色,坚持开门搞活动,自觉接受职工群众评价和监督,努力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职工群众关心、参与、支持的民生工程。

  白阿莹同志强调,要切实加强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各企业要紧扣“科学发展上水平”这一核心目标,突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企业平稳较快发展的实践特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学习实践活动,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马文新同志对省国资委前期扎实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国资委动作迅速,部署及时,安排周密,国资委系统企业学习实践活动走在了全省前列,为顺利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马文新同志就各企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重点强调,一是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要求开展活动,切实将三个阶段、六个环节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以企业的改革发展成果来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二是要牢牢抓住发展主题,正确处理好学习实践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的关系,坚持将“保增长、促发展”理念贯穿到学习实践活动始终。三是要抓重点,切实抓好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找出影响制约企业科学发展、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理清发展思路,绘制发展蓝图,力争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上水平。

  省委第七指导检查组成员,省国资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国资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成员及工作人员,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全体成员,各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长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