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宁国资委五项措施全力推进市管企业领导班子和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19

  一是强化年度考核工作,及时调整充实部分企业领导班子。根据年度考核情况,调整充实了7户企业领导班子,调整任用企业领导人员17名,转任调研员2名,免去领导人员职务9名,为市管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二是创新竞争上岗方式,为市东郊热电厂选拔主要领导人员,有效解决了市热力公司与市东郊热电厂、市东郊供热公司体制不理顺、交叉任职多、管理层次复杂的问题。

  三是适应大集团发展需要,面向社会公开选拔济能发集团部分高管人员。考选采取综合素质测评、个别座谈、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目前比较先进的人才测评手段和符合实际的企业领导人员选拔方式,取得了较好效果。

  四是完善企业各项党建规章制度。重点完善市管企业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领导人员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建立了市管企业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制度,促进了市管企业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深入细致地做好党员和党组织信息库建设工作,实现了党内统计工作的标准化、科学化。

  五是通过“评优树先”,促进企业党建工作的开展。根据上级要求,从市管企业中推荐了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市级优秀共产党员4人、优秀党务工作者2人。首次隆重表彰了市管企业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30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