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委着力推动市属重点企业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18

  一是着力做好执行新准则的组织领导工作。与市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10户市属重点企业进一步提高对执行准则重要性的认识,扎实做好新会计准则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二是着力做好执行新准则的学习培训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会同市财政局联合举办了两期市属国有及国有控参股企业高管人员及财务人员学习新准则培训班,使企业高管人员及财会人员在较短时间内掌握了新准则的基本知识。

  三是着力做好执行新准则的相关基础工作。各企业制定了新旧会计准则会计科目转换办法,并做好首次执行时的余额转换和财务调整,同时升级原有财会核算软件,实现了新旧准则的顺利衔接。

  四是着力做好执行新准则的监督指导工作。制定了“全程跟踪指导”的动态监控方案,有效监控市属企业执行新准则情况。督促市属企业按新准则规定,清理完善企业内部财会及管理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