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史和平:建立银企合作长效机制,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11

  2月27日,江苏省政府副省长史和平在参加省中小企业局和省联社举行的“农村中小企业3000亿年度综合授信签约仪式”讲话时指出:要建立银企合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史和平指出,江苏省中小企业局和省联社携手合作、精心谋划,共同举办“农村中小企业3000亿年度综合授信签约仪式”。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对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帮助中小企业渡过当前难关,必将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省委、省政府对此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支持。中小企业是我省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全省中小企业数量首次跃上100万户大关,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9.9%,其中中小工业企业35万户,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4.54万户。中小企业创造了我省60%以上的经济总量,吸纳了80%以上的从业人员,提供了50%以上的税收,已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史和平同时指出,签约是良好合作的开端,下一步必须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实。各级中小企业管理部门要深入企业进行调研,认真筛选、推荐优质中小企业项目。同时,加大服务力度,帮助中小企业完善项目审批手续,协调解决建设中的问题;对推荐后获得信贷支持的企业,要做好日常监测和跟踪服务。省联社要督促基层农信社提早谋划、尽快落实,对达到放贷条件的企业和项目,要迅速办理相关手续,及时满足有生产能力、有市场订单、有经济效益的中小企业资金需求。要建立银企合作的长效机制。实现银企合作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中小企业管理部门要不断创新银企合作载体,组织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活动,牵好线搭好桥,为银企双方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作为地方金融机构,农信社最重要的客户群体是广大的中小企业。各地农信社要认真研究国家金融政策和产业政策,了解地方经济发展目标和中小企业的金融需求,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增加有效投入,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信贷支持,要加快金融创新步伐,不断开发和丰富适合中小企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满足中小企业个性化、多样性的融资需求。要简化贷款审批流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除通过银行授信帮助中小企业间接融资外,要继续鼓励中小企业到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支持有条件的中小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券、短期融资券等方式融资。要切实提高中小企业信用水平。融资能力大小取决于信用水平的高低。要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和监管,督促其遵守信用、诚信经营。积极引导企业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尤其要建立规范透明、真实反映企业经营状况的财务制度,减少信息不对称,不断提升企业信用水平。要充分发挥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作用。支持服务中小企业,使银企合作更加广泛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