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图)2009年陕西省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2-27


  2月24日,陕西省国资委在西安召开了省国有企业监事会2009年工作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阿莹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张养民做了工作报告,各办事处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李宏岗主持,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新华,省国资委副主任王浩生、秦民生以及各监事会主席等出席了会议。

  白阿莹主任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监事会工作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全面介绍了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取得的新成就。白阿莹主任在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我省国有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后,就2009年监事会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坚定我省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二是要始终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防范与管控并重,使监事会工作切实在规范管理、建立风险防范机制方面发挥作用。三要重点关注企业领导班子的状况、企业重大项目和重大资金流向的监督、企业重大人事变动过程、企业财务报表的真实性和企业潜在问题的预测预警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并及时汇报监管企业在这些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四是要合理规避道德风险、检查风险、历史风险、评价风险、法律风险和引用风险等六个方面的风险,努力为我省经济增长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养民副书记从七个方面对2008年度的监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09年监事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要求监事会工作要着力“强化三种意识”,即强化全局意识,发挥好委内团结协作的整体优势;强化创新意识,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强化出资人监督意识,不断提升监督水平。切实抓好五项工作,即抓好监事会监督检查成果的运用,着力完善监事会工作制度体系,大力推进当期监督工作,积极加大专项报告力度,充分发挥兼职监事作用。认真落实四点要求,即在勤奋好学中提高素质,在转变作风中强化责任,在完善组织中凝聚合力,在廉政建设中树立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