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无锡国资委召开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2-26

  按照无锡市委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分析检查阶段的部署和安排,2月12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国资委从三个方面认真做好准备工作:

  一是广泛听取意见。通过向省国资委和市各相关部门、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和委机关全体人员发放了意见建议征询表300份,召开各类座谈会160多人次,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经过梳理,共有四个方面11条意见和建议。

  二是深入进行调研。结合市国资委工作实际,由委领导带领相关处室同志,分别就进一步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优化、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提高发展水平、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以及促进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9个课题,深入企业开展了调研活动。

  三是广泛开展谈心活动。结合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机关干部年度考核和民主测评工作,在委领导之间、委领导与分管处室领导之间、处室领导与科员之间,进行了多层次、敞开式、互动式的谈心交心,进一步听取对委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民主生活会上,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进行了发言,认真查摆班子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就市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初步形成了“五个方面”的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按照国有资本向“四大领域”集聚、向有优势的大企业集聚、向企业的主业集聚的主方向,继续抓好我市国有经济布局结构的调整优化。

  二是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对外投资管理。将依据一系列原则对国有企业的对外投资,特别是涉及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造的固定资产投资和金融投资等进行监管。

  三是进一步加强国有资本收益收支管理。按照《无锡市国有资本收益收支管理暂行规定》,进一步落实好国有资产的经营责任,加大考核力度,把国有资本收益上缴的落实情况与企业的经营业绩考核、经营者年薪收入紧密挂钩,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四是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市属国有企业股权多元化改革,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着力加强企业董(监)事会建设,优化董(监)事会结构,切实做好董(监)事会评价工作。

  五是进一步巩固国有企业和谐发展局面。大力推动国有企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资源集约利用,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协调可持续发展,保持和谐的发展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