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40家国企今年将完成改制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9-02-23

  日前,从石家庄市国资委获悉,今年该市将再度打响国企改革攻坚战,全年确保完成40家市属国企改制任务,力争72家市属国企全部完成改制方案制定并启动改制程序。

  据介绍,对不同类型国企改制,该市将实行区别对待:对资产规模较大、职工人数多、影响较大、已进入程序的东方热电、宝石集团等重点国企改制工作,将下大力予以推进;对已进入改制程序的无线电八厂和九厂等一般性改制企业,力争早日完成改制程序;对已进入破产程序的宝石电视机厂、天同拖拉机厂等企业,将扎实做好破产清算和职工安置,积极筹措落实安置资金,确保企业和职工稳定。

  据了解,在国企改制过程中,该市将把优化产业和产品结构放在突出位置,抢抓机遇引进先进技术和装备,提升传统产业技术工艺水平,增加高技术、高附加值、高端产品的优势产业,实现传统产业和产品的升级换代,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为筹措改制资金,今年,该市将先期融资4亿至5亿元,并尽快投入运营,为企业改制提供资金支持。同时盘活土地变现收益,利用土地变性和变现,最大限度支持企业改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