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2009年1月起河北省大型国企领导普遍降薪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9-02-17

  残酷的市场形势,让河北省大型国企面临严峻考验。为应对挑战,河北省大型国企领导干部带头降薪,以实际行动带领职工共渡难关。同时各大型国企对普通职工减薪很少或不减薪,以保持职工队伍稳定。

  日前,根据省国资委《关于所出资企业大力控制人工成本切实做好收入分配工作的指导意见》,大型国企纷纷结合本企业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各企业分别提出了2009年控制人工成本、做好分配工作的有关原则、目标和措施。

  河北钢铁集团印发了《集团总部员工2009年月度薪酬预支意见》,省建投印发了《关于通过各种途径节约开支,共渡难关的指导意见》,冀中能源集团拟订了降低薪酬和职务消费的初步意见,其他企业也正在制订或准备制订减薪、降低职务消费等节约开支的具体措施。

  按照减薪办法,企业负责人带头减薪,而且幅度高于中层管理人员,普通职工减薪很少或不减薪,缩小了企业负责人与本企业职工工资水平的差距。各企业负责人从今年1月起,预付工资减发都达到或超过20%。其中河北钢铁集团今年月度薪酬预支降低幅度达50%,省建投薪酬降低幅度达25%。同时大幅度降低企业领导干部的职务消费,出资企业2009年预算在去年基础上降低40%以上,没有特殊情况停止购置小汽车。在因公外出方面,严格控制高级管理人员出国。除因工程项目等需要、具有实质内容的出国项目外,不再审批其他出国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