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常州国资委四措并举规范国有产权管理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2-05

  一是通过产权登记、年检工作确认产权关系,及时掌握全市国有资本分布情况。通过开展产权登记年度检查,采取自查与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和集中办公、到企业现场办公等多种方式分行业、分集团进行年检。2008年,全市参与产权登记的国有及国有参控股企业共计109户,其中,通过产权年检的企业76户。

  二是建立和完善资产评估监督机制,维护国有资产合法权益,推动国有产权有序流动,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委托有资质的中介机构进行评估,建立重大项目专家评审制度,对审核的全过程进行详尽记录,保证了公平、公正。2008年完成评估备案项目12个,评估核准项目7个。

  三是加强国有产权交易机构的监督管理。一方面坚持规范产权交易程序,对国有产权的转让,全部进场交易,在省级报刊、江苏产权市场网站、市国资委网站和市产交所网站公开披露信息,实行阳光操作。另一方面根据省国资委要求,分别从执行国家政策、交易组织和审核、交易程序及鉴证、信息发布及报送、档案及内部管理、办公场所及从业人员等诸多方面,对从事国有产权交易的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及综合评价。

  四是妥善处置非经营性资产。对企业改制中的非经营性资产处置制定了一整套工作流程,共同监管,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