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国企负责人要先降薪 幅度高于职工

文章来源:中新社  发布时间:2009-02-04

  从青岛市国资委了解到,日前下发的“2009年工作要点”,确定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国有资产总额增长12%,资产收益率达到4%以上,利税增长3%以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到103%。

  据悉,今年青岛市将加快推进国有企业调整重组,进一步调整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国有经济分布的行业大类调整到48个;监管企业由30户调整到27户;清理企业非主业三级以下公司200户。鼓励企业捍卫品牌优势,坚持“让利不让市场”,“多拿定单是硬道理”,确保重点市场、巩固原有市场,大力开拓新兴市场。

  今年,青岛市还将推动青岛港、青岛银行等企业上市工作,培育和储存一批拟上市企业。此外,在受关注的国企负责人薪酬管理方面,国资委要求总结分析海信、双星等企业实施股权激励试点的经验,继续指导推进海信、青啤等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试点工作。同时规定“业绩降薪酬降”,在当前情况下,负责人要先降,负责人降薪幅度要高于职工平均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