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州市属国企保值增值率达到107%实现国有经济平稳运行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2-02

  日前,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福龙出席市属国资公司发展座谈会并讲话。2008年,苏州市属国资公司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发展,通过调整重组、资本运作、科技创新、降本增效等工作,实现了自身的平稳运营。国发集团在国有经济转型升级中抓住了机遇,在证券、信托、创业投资、担保等领域,完成了增资扩股,在资本经营创新上发挥了引领作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到了难能可贵的107%。

  市属国资公司在增强城市现代化建设融资能力方面做出重大贡献。市城投公司在本级财力有限情况下,为我市火车站地区综合改造工程、轨道交通一号线工程、城市快速路网完善工程、太仓港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水务公司在城市水务重点工程建设和保障城市安全供水等方面,农业担保在服务新农村建设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数据显示,在国际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蔓延的严峻形势下,市属国资公司依旧取得良好成绩,2008年实现利润10.1亿元。面对经济最困难的2009年,曹市长要求国资、国企紧紧围绕“保增长、促发展”这一主题,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重点,促进国有企业可持续发展;以国有资本运营为纽带,加快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