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平出席成都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并讲话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发布时间:2009-01-22

  止滑提速 国企要起好带动示范引领作用

  截至去年年底,纳入统计的24户成都市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资产总额为2505.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63%。21日,成都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孙平首先对市属国有企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市属国企在过去一年里,在抓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抓应对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发展中,都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此次座谈会上,市国资委下发了一系列促进市属国有企业规范发展的政策措施,折射出国资委的服务意识更加突出,下一步要在提供服务和加强国资监管、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

  孙平要求,对于下一步发展,市属国企要认真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落到实处,在带头止滑提速、决战第一季等方面起到带动、示范和引领作用。企业负责人要当好企业经营者角色,要有真正的创新精神,通过市场手段拓展融资渠道,抓住当前金融环境比较宽松的有利机遇,鼓励企业通过上市、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进行直接融资,吸引国际金融人才,促使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21日的会议同时对成都市2008年国资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0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