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国企今年禁止裁员

文章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9-01-20

  应对金融危机,北京明确要求各国企不得裁员。14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国资委主任王东表示,今年北京有明确的刚性原则,各国企在不裁员的情况下还要优先多安排就业岗位。

  王东表示,应对金融危机北京国企不但不会裁员而且好的企业还可优先安排就业岗位,“这在近日我们召开的工作会议上专门明确的。”

  王东介绍,由于北京国企较多,面较宽,今年国资委将会全力支持各企业的发展。“为此,我们今年刚成立了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首批融资300亿将重点扶持一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重点品牌的发展。”据介绍,在行业上,今年北京将重点支持汽车、仪器仪表等领域的发展,“还包括服务业。”

  今年年初,北京市18家国企老总集体退役。对此,王东表示,这些领导都是年龄到限,属于正常工作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