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建立企业应急财务信息“周报”制度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1-09

  受世界金融危机、国内外市场需求严重萎缩的影响,国内实体经济受到重大冲击。青岛市市管企业,特别是生产制造行业面临严峻挑战。为进一步加强与各市管企业的沟通联系,第一时间内掌握各企业生产经营动态,了解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给予企业必要的支持帮助,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牢固树立“企业困难我扶助,我与企业共兴衰”的服务理念,在实行“领导成员紧急联系企业制度”的基础上,迅速建立起市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周报”制度,通过对企业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销售价格、销售现金回款、主要原材料及存货跌价损失、资金风险等财务指标进行跟踪分析,及时掌握企业最新营运动态,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必要的数据支持。

  针对金融危机给市管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青岛市政府国资委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一是要求企业不为定式所困,不为环境所限,不为困难所惧,在困境中努力摸索出保市场、促发展的新路径。二是确立了“保市场、守现金、抓项目、降成本、调结构、转方式、护稳定”的工作思路,与企业同心协力,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三是迅速行动,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目前,企业反映的问题中,有十余个已经得到解决,有一个问题正在协调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