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国资委扎实开展群众评议活动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1-08

  按照陕西省国资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安排,近日,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群众满意为标尺,精心组织,广泛聚智,扎实开展委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活动。

  一是精心安排,体现一个“细”字。在委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撰写好后,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组织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会,紧密结合问计纳谏活动和学习调研阶段取得的成果,从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是否深刻、问题是否找准、原因分析是否透彻、整改措施是否可行、发展思路是否理清等方面再次逐条分析,逐字斟酌, 从“细”字入手,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认真修改。同时,为了保证评议工作的质量,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前制定评议方案,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实施。

  二是虚心请评,围绕一个“广”字。为了防止评议活动流于形式,确保评议活动取得预期效果,省国资委围绕一个“广”字,选择灵活多样的评议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把省委指导检查组请进来,当面进行指导和评议;向主管副省长报送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并征求意见;对市区国资委、部分企业和相关厅局采取寄发分析报告和征求意见函的方式请求评议;组织召开机关、监事会和所属事业单位等方面代表参加会议评议;设立意见箱,开设网上评议栏,方便广大群众评议。通过广泛征求意见,保证评议活动充分反映实际情况,真实体现群众意愿,更好地凝聚集体智慧。

  三是采纳建议,突出一个“实”字。对各个方面反馈回来的评议意见和建议,由专人汇集、归纳梳理,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充分吸收评议意见,及时修改分析检查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经验,理清工作思路,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