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常州国资委召开企业党组织“统筹共建”活动座谈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30

  12月24日,常州市国资委召开企业党组织“统筹共建”活动座谈会。常州市国资系统参加“统筹共建”活动的八家企业的党委、总支书记和政工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常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鲍毓南出席座谈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统筹共建企业“应对次贷危机、促进科学发展”主题培训暨企业党组织“统筹共建”活动交流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八家企业就全市召开统筹共建工作会议以来所做的具体工作、与  挂钩共建企业开展对接的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安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征求了对开展“统筹共建”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掌握了各企业贯彻落实市国有企业与非公企业党组织“统筹共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开展“统筹共建”活动的进展进度情况,研究并明确了下一阶段开展“统筹共建”活动的具体实施意见和安排。

  常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鲍毓南就国有企业党组织如何开展好“统筹共建”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不断深化对开展“统筹共建”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切实统筹党建资源,发挥国有企业党建优势,在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立足实际,加强领导,确保“统筹共建”活动积极有序开展。要充分理解、正确处理好“共”与“帮”、“形式”与“实质”、“党建”与“经济发展”、“内因”与“外因”的关系,切实发挥好“平台”与“舞台”的作用,为“统筹共建”活动赋予新形式、新内涵、新内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与效果。三是要打造亮点,体现各企业在“统筹共建”活动中的鲜明特色和创新成果。国有企业党组织不仅要结合“六个统筹”的具体内容, “量体裁衣”,有重点地确定适合企业自身特点和实际的“统筹共建”的内容和项目,更要把“统筹共建”活动对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目标和要求作为活动开展的重点,切实做到有的放矢、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要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来彰显企业特色和亮点,促进企业党建工作跃上新台阶,为扎实推进新一轮“强基工程”、“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常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