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市夷陵国资公司科学营运国有资本效益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30

  以资本经营、产权经营、投资营运、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等为主导的宜昌市夷陵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把降低经营风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摆在首位,科学决策,大胆开拓,使企业经济效益大幅攀升。全年完成营业收入7.30亿元,实现利税总额9000万元,其中利润7000万元,比去年增长68%。公司本部实现资产经营收入2.3亿元,实现利润1100万元,比去年增长110%。

  今年以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资本营运风险,夷陵国资公司把科学决策、慎重决策,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摆在首位,突出抓好四大板块。一抓债务打包收购,实施不良债权收购与处置。该公司立足于自身优势,着力推进不良债权打包收购与处置工作,组成专班,应用多种手段,清收不良债权,回笼资金1.3亿元。与此同时,与东方资产经营公司、华融资产经营公司和信达资产经营公司真诚合作,实施债权打包收购,按计划、按要求完成债务清收和财务结算,在帮助地方政府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企业收回了1000多万元的资产,探索出“政府协调、公司承接、市场运作”的资本营运最佳模式。二抓投资运作,加快投资项目进展。按照“131”工程计划目标,完成宜昌猇亭土地的投资开发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并与湖北永鼎红旗电气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投资建设“湖开高压开关项目”框架协议;与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合作投资组建了湖北长宜投资有限公司,既改善了公司对外投资结构,又拓展了不良债权资产处置业务,使公司向担保、租赁、财务顾问、证券咨询等金融服务领域拓展;参与桃花岭饭店扩建改造、重组和参与宜港集团资产重组等均获圆满成功,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抓投资管理,追求效益最大化。为规范公司股权运作,该公司建立完善了子公司季度经济运行信息统计分析制度,使全资、控股、参股子公司的管理纳入日常工作之中。针对今年股市波动行情,该公司按规定、按程序实施公司股权减持与增持,规避了股市低迷带来的企业效益下滑,实现国有资本增值近1亿元。四抓企业改革改制。针对变化需求,着眼长远发展,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有效维护了公司所属企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