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国资委重信重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24

  根据市联席会议办公室集中开展重信重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市国资委成立了以委王春主任为组长的重信重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对本系统重信重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领导,印发了专项治理工作具体实施意见,多次召开了企业主管领导参加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协调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为抓好工作落实,具体采取了三项工作措施:

  一是对国家、省、市交办案件实行委领导和企业领导共同包案。要求企业的包案领导务求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做到三落实,即工作进度落实,工作措施落实,解决问题资金落实;提出了扎实工作,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按要求结案、息访工作目标。同时,要求企业落实领导工作责任,明确提出了出资企业党政一把手是这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加强本单位重信重访专项治理工作。在实施委领导和企业领导共同包案过程中,我们和出资企业一起对交办案件进行了全面了解、调查、核实。并根据调查核实情况,对能结案的问题做到快速结案,对解决问题需要的成本,委主要领导亲自出面协调,帮助困难企业解决个案筹集资金29.5万元。

  二是认真做好交办案件调查核实认定工作。对交办案件,要求有关企业清楚上访人上访问题,清楚上访问题是否符合相关政策,清楚上访人家庭生活情况,明确工作责任部门、责任人。对经核实不属本企业工作范围的个别交办案件,要实事求是说明情况,抓紧上报、抓紧移交。出资企业对交办案件按要求进行了逐项调查、逐项核实,明确了具体工作意见,拿出了解决问题办法,并制定了稳控措施。

  三是加强督办,狠抓工作落实。按照交办案件工作时限要求,委重信重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了督办工作,组织有关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案情、工作进展情况,同上访人对话帮助企业作好化解,切实推动交办案件抓紧工作、抓紧解决、抓紧稳控。出资企业按要求成立了相应工作机构,对交办案件重新进行了调查摸底,明确了工作责任、包案领导和工作方案,进行了扎实有效化解,取得了良好工作效果。今年以来,市联席办交办三批重信重访专项治理案件19件已全部结案,其中息访9件,扣除不属国资委案件,息访率达到8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