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国资委召开安全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16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大连市国资委于12月12日召开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大连港集团及所属两个基层单位介绍了工作经验。省安监局和市安监局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安监处长钱廷智主持。

  大连港集团在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树立“安全生产是企业和员工第一位的工作、第一位的责任、第一位的标准”的核心价值观,使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和员工素质得到极大的提高。其工作特点,一是思想统一,认识到位;二是领导重视,组织工作到位;三是价值取向正确,目标确认到位;四是任务明确,工作落实到位;五是成效显著,预期效果到位。 

  市国资委安监处长钱廷智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大连港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出资企业学习和借鉴,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要继续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创新理念,在提高对安全文化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上找到切入点,打开突破口。

  二是要求出资企业加快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工作。要求大连港集团、重工起重集团和瓦轴集团在达到省级标准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提高标准,争创国家级示范企业。其他企业要全面启动创建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工作。
  
  三是要求出资企业严格执行创建标准,规范操作,积极工作,不走捷径,达到示范企业效果。
  
  四是市国资委将“创建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工作”纳入2009年安全生产及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