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市四个推动深化市属国企改革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15

  一是推动国企整合和合资合作,引领企业做大做强。吸收合并市丰润资产公司和热电集团公司,组建了市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实现了规模与功能的双发展。国有总资产、净资产分别达到85亿元、29亿元,融资能力进一步增强。引进战略投资者,促成威海船厂与威高股份公司合资成立新企业,推进威海造船业的做大做强。

  二是推动国企债务重组,提高企业运营质量。市铁路局实现债转股11000万元,减债37392万元,企业负债率由91.55%减少到44.17%,年减少财务费用支出2000多万元。

  三是推动中小国企公开出售,转换企业经营机制。2007年以来,对市属10户中小企业实行了公开出售,转为民营,涉及国有总资产2.5亿元、国有净资产-4000万元,安置职工1000多人,实现国有资本收益3575万元。

  四是推动严重亏损无法继续经营的国企退出市场。对荣成市威港珍品养殖公司进行重整,对原海南办事处及其下属5户企业进行了清理关闭,共支付偿债资金和职工安置费等计1900多万元,处理企业帐面资产4671万元,负债12711万元,安置职工4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