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省建设领域启动扩大内需四项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11

  新建廉租住房200万平方米、解决1.7万户农村住房困难户住房问题、规划建设一批新的污水处理厂、推动新建建筑应用可再生能源达16%。

  为积极应对世界经济形势变化,日前,省建设厅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结合实际,突出全省建设发展主题,启动保障性住房、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农村解困住房建设等工作,以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

  一是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保障性住房包括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城市居民棚户区和煤矿棚户区改造等。省建设厅将督促、指导各市加快编制和完善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规划,确定保障目标,细化保障措施,确保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用地的年度供应量不低于居住用地供应总量的70%,确保城市新审批、新开工的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达到开发总面积的70%以上。2009年,全省新建廉租住房200万平方米,新建经济适用住房400万平方米,新建城市棚户区住房400万平方米。

  二是推进农村解困住房试点工作。根据省政府安排,省建设厅确立了‘分批推进,分类解决,先易后难,多方参与,一户一宅’以及低标准先行起步的工作思路,分别在全省北部、中部、南部确定了两批共6个县(市)作为农村住房解困试点,解困任务共3000套。

  2009年到2012年,每年解决1.7万户,4年解决7.1万户仍居住在危房中的困难户。

  三是确保年度城市生活COD减排工作的完成。7月份以来,省建设厅组织人员对今年有减排任务的46个污水处理厂进行了逐一调研摸底和督促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又分六路赴11个市进行督促检查,现场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争确保完成年度减排。加快推进‘县县有’工程建设,特别是将进一步加大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力度,规划建设一批新的污水处理厂,搞好污水管网配套建设。

  四是大力推行建筑节能工作。加强建筑节能监管,深入实施新建建筑节能‘双百工程’,确保各设区市新建建筑节能50%设计标准执行率达100%、施工阶段执行率达100%。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力争2009年底,可再生能源在新建建筑中的应用比例达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