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举办2008年度监督人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27

  日前,青岛市政府国资委举办了为期五天的2008年度监督人员培训班。市政府国资委外派监督人员、企业内部兼职监事及国资委机关部分人员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局领导、高校教授、学者及中介机构专家就国有资产监督工作的形势和展望、企业会计准则、企业财务内控制度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解答了监督人员关心的一些国资监督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五月,青岛市对外派监督机构进行了换届调整,共向青啤、青岛港等21家企业派驻了监事会,向三家投资类企业在派驻监事会的基础上同时派驻了财务总监,监督人员由原来的30人增加到41人,三位新主席、八位新监事的加入为监督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提升了监督队伍的专业水平,同时也面临工作时间短、经验不足的问题。

  本次培训班特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办事处叶祥训主任、安永会计事务所资深合伙人、青岛国际税收研究会副秘书长孙树营等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企业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增强了对国资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政策的把握,,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