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借外力练内功 四川国企力保完成全年目标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24

  20日,四川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会议,研究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及我省关于扩大内需的相关政策措施。会议明确,省国企要抓住加大投资、扩大内需的有利因素,借金融危机的外力练好“内功”,并确保整体上完成全年经营目标。

  受国际金融危机、沿海地区经济下行以及地震灾害的影响,四川省不少企业订货锐减,生产经营困难。10月,全省工业经济增速延续9月放缓态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增速仅为15.2%,比去年同月降低11个百分点,较9月回落2.9个百分点。1-10月,29户省属企业实现了销售收入1102亿元,同比增长了26%。与上月累计相比,长虹电子、化工控股、川投集团、川煤集团等13户企业收入增速减缓,29户企业整体累计增速下降了3.51个百分点。

  省国资委相关部门分析认为,明年省灾后重建将进入大规模建设期,将形成一轮很大的投资高潮,对经济发展产生强有力推动。同时,国家扩大内需政策有利于四川省争取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重大基础产业项目和重大改善民生项目。因此,四川省国企应在多储备一些重大项目,增强企业发展后劲的同时,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程。

  省国资委主任彭渝认为,各企业应对经济危机带来的冲击,最根本的还要修炼好内功,借这个调整的“时间窗口”,大力推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实现在行业或产业领域的异军突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