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重庆国资委筹资支持渝东北、渝东南区县加工贸易承接基地工作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重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12

——重庆市江北嘴公司与丰都县签订合作协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委三届三次会议“由市国资委筹资50亿元帮助渝东北、渝东南区县建设特色工业园区”决定,市国资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心和帮助下,市国资委会商金融机构、16个区县和有关部门,落实了50亿元贷款规模专项用于渝东北、渝东南16个区县承接加工贸易转移、建设特色工业园区(基地),并选择具有不同融资贷款模式的三个区县,协调解决相应的融资承接平台,积极开展试点工作。

  在试点过程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主任崔坚亲自指挥,市国资委副主任廖庆轩、林军等委领导亲自主持,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机制,制定操作性强的措施,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研究落实和解决面临的每个具体问题。在市国资委牵头推动下,在市园区办、中国进出口银行、试点县的共同努力下,11月3日,重庆江北嘴投资中央商务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丰都县人民政府及丰都水天坪工业园区,正式签订了《丰都县人民政府委托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就丰都县水天坪工业园区开发建设的融资协议》和《重庆江北嘴投资中央商务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丰都县金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关于合作开发丰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的协议》。

  上述协议书的正式签订,为其他区县加工贸易承接基地的融资建设提供了样板,标志着市国资委筹资支持渝东北、渝东南16个区县加工贸易承接基地融资取得实质性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