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南通国企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29

  据南通市国资委统计显示,1 - 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725,172万元,同比增长24.06%;实现利润55,739万元,同比增长47.46%;实现增加值150,259万元,同比增长19.32%;三项费用支出69,805万元,同比增长9.94%,低于营业收入增幅14.12个百分点。据江苏省国资委对全省13个省辖市统计,前三季度我市出资企业资产总额位于第10位,营业收入第7位,净利润第4位。

  今年以来,南通国资系统积极应对物价上涨、能源紧张、出口增幅回落等不利因素,及时调整经营策略,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化解不利因素。大力整合有效资源,新组建南通国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稳妥进行产控集团劣势企业改革;重新确立三个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职能,使市级国有资本专业化经营特色更加鲜明。扎实推进退城进园为抓手的重点项目,姚港化工区搬迁达到序时进度,二棉集团新厂区一期工程已经投产,南通科技、钢绳集团建设加快,8个投资额亿元以上重点技改项目不断加快。积极推进国资证券化进程,精华制药递交上市首发申请,扬子碳素进入上市辅导期,宝灵化工、醋酸化工和江苏赛奥积极做好上市前期工作,置业集团向市政府报送了打造“南通濠河”上市平台设想。有序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大生集团按照“保留一批、重组一批、清算一批、破产一批”的思路深化改革,长期亏损的五山巾被公司实施破产清算。市属改制企业股权转让进一步规范。扎实开展管理创新年活动,积极落实节能减排,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努力维护社会稳定,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产权管理制度,降低了经营风险。

  南通国资系统还狠抓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规定和“七不准”要求,开展“学习南通中远,创建最廉洁企业”活动,开展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巡查,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