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泰州国资委组织出资企业年度财务决算审计评审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28

  日前,泰州市国资委组织召开2007年度财务决算审计评审工作会议。出资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和有关审计机构参加了会议。

  自去年以来,市国资委就如何加强出资企业财务管理,保证企业财务审计质量,先后出台了建立财务决算审计工作制度、年度会计报表审计意见、审计机构选聘与评审办法、建立复核评审制度和专家库等规范性文件,初步形成了一套制度体系。会上各评审机构和专家对前一阶段审计报告的互审情况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并对存有争议的意见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相关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审计报告的评审工作给审计机构及企业财务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相互借鉴,在强化出资企业财务管理的同时,对审计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就如何提高审计工作的深度问题,会议明确,除对常规性报表、账目等真实性、合法性进行认真审计外,要更加注重对影响到企业的持续经营、经营质态、资产安全等重大事项的审计与披露,强化审计建议或管理建议书的功能,为国资委和企业管理层提供更全面科学的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