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聊城国资委采取措施加快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步伐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22

  一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市管企业发展后劲。抓好鲁西化工集团的有机硅、多晶硅、单晶硅为主体的硅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投资280亿元,投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360亿元。抓好中通客车的客车退市进园和专用车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将增加近百亿元,利税增加4亿元。抓好东阿阿胶集团的复方阿胶浆扩产项目,该项目完成后将新增销售收入33,313万元,利润总额为7,093万元。抓好华润阿胶的水解胶原蛋白粉、金刚石合资提升技术含量和济柴聊城有限公司“推城进园”等项目。

  二是抓好国有资产的重组流动,推动国有资本向重点行业和优势企业集中。计划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的原则,将尚未纳入国有资产监管体系的国有资产以及企业化管理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全部纳入国资监管体系,筛选优质资产、优势产品,采取划转、合并、重组等形式,集中到鲁西化工、昌润投资公司、昊升资产经营公司等国有大型企业,发展壮大一批对聊城经济发展有重大带动作用的大企业、大集团。

  三是建议设立市属企业改革发展基金,实现市属国有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土地收入、改制和关闭企业安置职工后的剩余资产变现收入、财政预算中安排一部分等渠道筹集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