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省属国企调整重组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08-10-08

  以三环集团、大冶有色、湖北能源、福汉木业为龙头的几大板块完成重组,盐业、房地产板块重组即将展开,煤炭物流、旅游板块重组方案初步敲定。18日结束的湖北省国资监管研讨会透露,省属出资企业调整重组已全面展开,九大国企板块初步成形。

    今年初,湖北省政府提出,实施“龙头企业培养工程”,以九大板块为重点,以各板块优势企业为龙头,全面整合省属企业,培育一批销售过100亿元、利润过10亿元的大集团。

    据了解,目前,三环集团已完成了对8家困难企业的改制和2家省属企业的整合,并与全球十大私募基金之一的美国泽普世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二级市场再融资创造条件。

    大冶有色与长江电力签订了合作协议,合作重组即将完成。目前,新公司正在积极组建,并为两年内上市全力筹备。

    湖北能源顺利引进长江电力30亿元投资和国电集团增资扩股,战略重组基本完成。目前正全力冲刺IPO整体上市,力争“十一五”实现装机800万千瓦,2020年跻身全国能源集团第一梯队的目标。

    由多福商贸与省木业集团重组而成的福汉木业板块,今年上半年扭亏为赢。目前,新公司正积极寻求战略伙伴,进行股份制改造。

    盐业板块方面,我省决定以省盐业公司为龙头,整合省内其他盐业生产企业,组建湖北盐业集团。目前重组方案已上报省政府,力争年内挂牌。

    房地产板块已敲定重组方案,即将鄂康、通世达、农机3家企业资产、人员、业务整体合并,力争年底完成新公司组建,明年完成股份制改造。

    此外,我省还着手以湖北中旅和省海外为基础,打造宾馆酒店及旅游板块;整合省煤炭投资开发公司和省燃料总公司,打造煤炭物流板块;分别以省投资公司、武汉光谷产权交易所等为重点,打造6大经营平台。

    省国资委表示,下一步,还将完善土地、资金等各项配套措施,力争用2年至3年时间,做大做强九大国企板块。副省长段轮一出席了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