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国资委:2年内拟推10家国企整体上市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08-10-08

  10月7日,北京市国资委发布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市属国有企业上市工作的指导意见》,拟在2010年前推动10家以上的国企整体或主业资产上市。

  《意见》显示,为解决市属上市公司数量少、主业资产重复、盈利能力不强等问题,北京市国资委拟在2010年年末,使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集群,整体或主业资产上市企业达到10家以上,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数量增加到60家,30%以上的市属国有经营性资产进入上市公司。

  为推进这一目标,北京市国资委将通过建立上市企业项目库,鼓励国资委出资企业通过借壳上市、优质资产等方式上市;并支持该类企业将优质资产以股权注入方式进入上市公司,支持上市公司的以市场方式进行有利于主业的资产重组,增资扩股;通过划拨、收购等方式提升上市公司管理层级;支持上市公司发行企业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