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潍坊国资委对部分国有控股及参股企业对外投资情况进行调研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25

    8月份,对辖区内6户国有控股及参股企业的对外投资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从调研情况看,2004年到2008年7月底,6户企业对潍坊市外投资初始投资额达到50247万元,涉及5省或直辖市的12户企业,另有对外投资委托理财2项。综合分析,6户企业近年来对外投资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决策管理制度比较健全,对外投资行为基本规范。建立健全内部投资管理制度,明确企业投资管理架构、职责权限和决策程序,有效地加强了对外投资管理。

    二是围绕企业主业发展,努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6户企业能够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努力完善产业链条,提高核心竞争力。

    三是坚持优势互补,积极寻求资源、能源合作。6户企业注重把握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能够根据公司主业发展需要,加强对策研究,积极寻求外地资源优势项目进行投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