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南省国企利润5年增长5.45倍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8-09-25

  随着国企改革的不断深入,河南省国有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明显提高,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和骨干作用不断增强。

  记者从9月22日召开的河南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河南省共有4484户企业实施了改革改制,安置职工近100万人,目前全省98%以上的国有工业企业实现了股权多元化。通过支持和鼓励重点企业引进外部战略投资者实施股份制改造,打造了一批支撑力和带动力强的企业集团。2007年,河南省营业收入300亿元以上的企业共5户,有4户是国有企业,另外1户也是由国企改革而成。同2002年底相比,2007年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上缴税金分别增长了91.7%、5.45倍和1.2倍。

  会议为省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排出了时间表和工作目标:到“十一五”末,省管企业由现有的27户调整到20户左右,资产总额平均增长19%,达到4000亿元以上规模;3到5年内,形成7至8户年营业收入300亿元以上的企业集团,其中500亿元以上的1至2户,1000亿元以上的3至4户,形成2至3户产能5000万吨以上的大型煤炭集团,组建1至2户有影响力的大型跨国经营企业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