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国资委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23

  今年以来,南通市国资委在机关作风建设中突出绩效管理,强化效能建设,精心谋划,狠抓落实,机关作风建设实现新提升。

  一是常抓不懈再发动。委党组将机关作风建设作风放在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传达学习市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和市领导重要讲话,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机关干部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同时要求全体机关人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活动,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推进委机关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是优质服务创品牌。紧紧围绕“当国资监管卫士、做服务企业模范”机关品牌和“高效廉洁,创新争优”的机关精神核心理念,深入推进机关品牌创建工作。推进“阳光政务”,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建立委领导分工联系企业制度,定期到联系企业开展调研,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继续扎实开展“重点企业服务年”活动,推进大生集团整体改革方案的实施,深入江山农化、南通科技等重点企业谋划发展新路,加强对提高国有企业竞争力、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等重点工作的研究,形成有较强科学性、可行性的调研报告。稳步推进五山巾被等劣势企业改制工作,积极预防并妥善处理突出性、群体性事件,化解不稳定因素。

  三是强化考核促效能。进一步完善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完善《国资委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奖惩办法》,强化绩效目标运行监控,坚持以月度考核检查为重点,加强对工作实绩、制度执行、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考核,确保任务有部署、工作有检查、绩效有考核。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做好明查暗访、跟踪问效、专项督查和过错追究及限时整改工作,把考核的压力和争创的动力层层传递。继续推动绩效评估工作,结合工作责任制、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的落实,抓好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形成重业绩、讲回报、强激励、硬约束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机关作风建设考核的导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