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助力“一带一路” 云天化为滇老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03

  近日,云南—老挝经贸合作推介会在老挝万象举办。云天化集团作为受邀企业,向参会人员全方位展示了云天化的“三大主业”和云天化全球供应链实施的“产业链+供应链”双链驱动模式,特别是中老铁路开通以来,云天化在跨境物流和供应链运营方面取得的成效。

  中老铁路开通一年多来,云天化天驰物流在中老铁路的物流发运量占比云南省发运量的50%,成为中老铁路跨境货物运输的重要货源组织者和发运者;成为中老铁路全国首家企业自备集装箱专列的首发企业;成为首家在中老铁路实践“重去重回”跨境联运的企业;成为中老铁路首个“一单制”运输服务企业;成为澜湄铁银通多式联运跨境物流“一单制”铁路运输企业。

  云天化通过全球布局,建立起链接东南亚、南亚、中东、澳新、美洲、欧洲和非洲等地区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营销网络,经营范围涵盖化肥、硫磺、石油焦、煤炭、大豆、玉米、豆粕、饲料等。

  东南亚地区是云天化的重要新兴市场,中老铁路是中国连接中南半岛的国际大通道,云天化的全球供应链沿着中老铁路将“链条”延伸到东南亚腹地。中老铁路的开通不仅使老挝从“陆锁国”变为了“陆联国”,现已联通了老挝、泰国、柬埔寨等东南亚市场。

  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云天化积极参与中老经济走廊建设,目前正积极推进老挝海外仓建设,以老挝海外仓为前沿支点,不断与老挝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辐射越南、泰国、柬埔寨等周边国家,促进云天化产业链供应链与东南亚周边国家的合作,延伸跨境服务范围,开辟东南亚粮食进口新通道,为滇老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共同打造稳定、安全的国际产业链、供应链。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