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乌鲁木齐国资委召开“市国资委系统信息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16

  9月3日,乌鲁木齐市国资委在天山源水公司干部培训中心召开“市国资委系统信息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副书记、主任彭小平、市国资委纪委书记吴忠彬、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处长何杰、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企业分管信息工作的领导、办公室负责人和信息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处长何杰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信息工作做了专题授课,他指出:国资委系统是乌鲁木齐市最重要的经济工作管理部门之一,信息工作是是领导了解情况、科学决策、加强国资监管、推进国企改革的重要参考依据,是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途径。国资系统各单位要全面建立信息工作领导责任制,加快信息员队伍建设,切实保证国资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委系统定期对信息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责任落实到人。

  随后,市国资委副书记、主任彭小平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市国资委信息工作提出以下六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从信息工作所处的地位、所发挥的作用着眼,解决对信息工作重视不够、指导不力的问题。二、要围绕国资监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挖掘信息,解决深度不够的问题。三、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反映情况,解决报喜多、报忧少的问题。四、要严格制度、严格要求,解决重要信息和紧急信息报送不及时的问题。五、要坚持精益求精、高水平参谋,解决信息质量不高的问题。六、要加强教育,解决提高信息工作人员队伍素质问题。

   会议开始时,市国资委纪委书记吴忠彬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国资系统信息工作的意见》,市国资委办公室主任程建国对市国资委系统今年1-8月份信息工作进行了通报,并请信息工作表现突出的水务集团、公交集团、燃气集团的代表上台就本单位如何开展好信息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