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州国资委组织监管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12

  徐州市国资委积极组织20多家监管企业,以活动为载体切实推进廉洁创建工作,取得较好的效果。各企业党委、纪委结合实际,围绕“七个不准”、《 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试行)》、《国资委关于加强单位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和廉洁从业情况监督的意见》和中央、省市纪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认真开展专项清理工作,以促进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

    徐工集团开展“忠诚信用、廉洁从业”专题教育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秉公用权,承担起企业赋予的责任,打造一支“忠诚信用,艰苦奋斗,尽职尽责,为人表率”的徐工干部队伍。徐州铁矿集团召开领导干部及家属警示教育大会,要求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要树立以德治家的理念,发扬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算好“清廉帐”,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集团80多名干部及家属观看了电教片《廉洁治家警示录》和集团纪委制作的反腐倡廉幻灯片。会上发出了《争创廉洁家庭倡议书》,向领导干部家属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七个不准”及相关解释》、《算好清廉七笔帐》等材料。公司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最近发生的一些典型腐败案例,特别是发生在国有企业的腐败案例,认真吸取教训,不仅自己清正廉洁,还要管好家属子女,同时希望领导干部的家属要做支持领导干部工作的“贤内助”、“廉内助”,把好廉洁的家门,常吹廉政的“枕边风”,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倾力打造“廉洁重型”文化品牌,教育全员做“崇廉尚洁”的标兵;实施经济运行管理的“阳光工程”,建立“权力透明”的监督保证机制;加大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力度,切实以“制度严密”规范从业行为;开辟服务职工“绿色通道”,努力使勤廉建设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