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晋城国资委党委对国企领导人员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文章来源:晋城在线  发布时间:2008-09-10

  9月5日上午,晋城市国资委党委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对太行民爆器材公司班子成员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市国资委常务副书记张余庆、副书记王玉令、纪委书记毕前胜参加了廉政谈话。市国资委主任闫培烈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此次廉政谈话是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等党内法规文件的有关规定,按照“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关口前移”的要求来组织安排的,目的是通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更好地履行自身的职能。

  市国资委纪委书记毕前胜结合市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实际,对太行民爆器材公司班子成员进行了谈话,他指出太行民爆器材公司班子成员作为企业的中流砥柱,肩负着企业健康发展的重大使命,无论是从组织上交给我们的重任来讲,还是从自我成长、自我发展的角度来讲,都需要时刻警醒自己,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一定要认真遵守《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试行)》、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提出的廉洁自律“七项要求”和中纪委《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违反廉洁自律“七项要求”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各项规定,做到依法经营,廉洁从业,诚实守信。一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二要严于律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三要牢记宗旨,自觉接受党和职工群众的监督。

  市国资委主任闫培烈重点针对企业领导人员任职后如何“团结干事、和谐共事、按章办事”向太行民爆器材公司班子成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要求:一要树立“三个观念”。即大局观念、责任观念、团结观念;二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即正确对待新职位、正确对待周围一起共事的同志、正确对待自己;三要提高“三个能力”。即学习研究能力、工作协调能力、拒腐防变能力;四是当前重点要抓好民爆安全、企业改革发展、重大事项报告“三项工作”。他希望太行民爆班子真正成为“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实绩突出、职工公认”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过硬团队。

  通过谈话,太行民爆器材公司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市国资委党委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从思想上敲响警钟,是对全体民爆公司班子成员的关怀和爱护,纷纷表示要切实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做到政治上坚定不移跟党走,思想上廉洁从业严要求,学习上学以致用无止境,工作上开拓创新出实绩,经济上清清白白不伸手,作风上时时处处带好头,以坚强的党性、模范的言行、清廉的品质、高尚的情操和一流的业绩,为构建和谐企业,进一步推进民爆公司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向市国资委党委和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