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47户省属企业下放县市管 预计明年底前完成全省国企改革

文章来源:大江网  发布时间:2008-08-26

  江西省已经确定47户带动性强的省属企业下放到相关县市管理。25日获悉,省政府已经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国有工业企业改革实施方案》,江西省将通过下放一批省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权,股权多元化改革裂变扩张一批集团公司,重组整合发展壮大一批集团公司,破产退出放开搞活一批企业,在2009年底前基本完成全省国有企业改革任务。

  据了解,省政府通过的《方案》中主要明确了8个方面的内容,包括政策性破产、企业下放、筹集改革资金、挂点联系企业、改革政策调整和完善、企业中长期激励机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的组建、改革监测分析和情况等。

  江西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首批省属国有企业属地化改制正式启动。在47户省属企业列入首批下放名单中,新余、吉安两市各承担了两户企业的接收任务,它们分别是新钢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分宜煤矿电机厂和红声实业管理中心、红声电子有限公司。日前已经签订了行政划转移交协议,这也意味着新余、吉安两市也在全省率先完成了首批省属企业的下放接收任务。

  另外,今年推进产权多元化改革将作为企业改革的重点,招商引资将成为实现工业企业快速发展的主要途径。江西省将有新钢、南钢、江钨等9家集团公司,进行股权多元化的改革。在企业政策性破产方面,对95户已进入国家计划但尚未实施的企业,总体要求是在两年内全部实施完成。按照计划,今年底前将有39户企业破产终结,占比41%,其余56户企业最晚不超过明年年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