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首批省属国企属地化改制启动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08-08-25

  8月21日,江西省国资委、省煤炭集团公司、省电子集团公司分别与新余、吉安市政府及有关县区就省属企业下放地方政府管理,签订了行政划转移交协议。这标志着首批省属国有企业属地化改制正式启动。

  下放部分省属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权、属地化推进企业改制重组,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国企改革,盘活存量国有资产,促进全省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我省加快了国有企业改革步伐,通过下放一批省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权、股权多元化改革裂变扩张一批集团公司、重组整合发展壮大一批集团公司、破产退出放开搞活一批企业等措施,力争在2009年底前基本完成全省国有企业改革。

  在划转移交签字仪式上,省国资委负责人表示,企业下放地方后,会继续推动企业的改制重组;同时,职工安置费用的缺口部分,省里将按照“下放企业,不下放包袱”的原则给予补助。省煤炭集团公司、省电子集团公司也承诺,将在产业链的延伸上,对改制后的企业给予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